预防丙肝 病毒抗体应勤检查

2011-07-29 15:18:40 来源:放心医苑网

  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很多方面有相似之处,发病之初没什么明显的临床表现,不易被察觉。而普通的肝功能检查几乎查不出任何异常,使很多丙型肝炎患者漏诊。


预防丙肝 病毒抗体应勤检查


  为此,专家建议,在单位或个人健康体检时应增加丙肝病毒抗体的检测,及早地发现丙肝感染。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就有可能治好丙肝。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共有丙肝抗体阳性患者约4000万人之多,这其中有一大部分的病人会患上慢性丙肝,而丙肝发展为肝硬化的要比健康人高出许多。还有一少部分肝硬化患者可能发展为肝癌

  小编 :丙肝是通过什么传播的?      丙型病毒性肝炎的症状体征

  检测丙肝愈显重要。丙型肝炎与乙型肝炎有一定的区别,在临床上约有40%到70%丙肝病毒感染者无任何不适症状,大部分发现丙肝的患者还在血清转氨酶升高或患者在求治其他疾病或体检。

  因丙肝的隐匿性,给丙肝的防治工作带来一定的不便。为了避免悲剧发生。专家还特别强调几类人群应特别注意丙肝抗体的检测:

  ●他们是经常输血或曾经有过输血史的人群;

  ●发现不明原因肝功能异常的人;

  ●有性乱史,有过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具、文身用具等经历的人;

  ●牙医、护士、美容师也是属于丙肝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应高度警惕。

  专家还建议,一旦发现有丙肝,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治疗,不可相信一些偏方游医。

3333
3334
更多>
  • 丙型肝炎有什么危害?丙肝是如何传播的?

    丙型肝炎病毒是继甲肝和乙肝病毒后发现的第三种能导致人肝脏发炎的病毒,感染之后所得的急性或慢性肝炎称为丙型肝炎,简称丙肝。大部分的丙肝患者会转变为慢性肝炎,对于患者身体的伤害较大。

    ... 详情
  • 安徽56人感染丙肝 如何预防

    安徽丙肝疫情发生后,引发市民担忧。那么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丙肝呢?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