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输过血也可能会感染丙肝

2008-12-29 15:11:40 来源:

  相当多的患者是通过输血或其他血制品(如血浆、球蛋白等)感染丙肝的,1995年前输过血或血制品的人士尤其要提高警惕。[-hzh-]

  唐小平说,1995年前,我国尚未普及丙肝检验疫苗,所以,在这之前输血者都有感染丙肝的可能。 前些年对于“抵抗力较差”或正在发生“严重感染”的患儿,医生会输注血浆或注射球蛋白,这也会给丙肝病毒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

  丙肝主要通过血液、破损皮肤、黏液、性行为和母婴传播。在我国,70%的丙肝患者都可以找到感染途径,另有30%原因不明,可能与理发、共用剃须刀等有关。专家指出,曾有过输血,使用过非一次性注射器和未经严格消毒的牙科器械、胃镜检查、针灸穿孔器具,有过不洁性生活史,或者曾经用过未经严格消毒的器具进行文身、文眉、穿耳孔等皮肤黏膜创伤性操作的人群都有可能感染丙肝。

3333
3334
更多>
  • 丙型肝炎有什么危害?丙肝是如何传播的?

    丙型肝炎病毒是继甲肝和乙肝病毒后发现的第三种能导致人肝脏发炎的病毒,感染之后所得的急性或慢性肝炎称为丙型肝炎,简称丙肝。大部分的丙肝患者会转变为慢性肝炎,对于患者身体的伤害较大。

    ... 详情
  • 安徽56人感染丙肝 如何预防

    安徽丙肝疫情发生后,引发市民担忧。那么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丙肝呢?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