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是如何发病的?

2008-12-17 15:17:44 来源:

  目前认为,丙肝病毒的直接致病作用可参与急性丙型肝炎的肝脏损害过程,而机体免疫功能紊乱则可能是造成肝脏损害特别是慢性损害的重要原因。[-hzh-]

  丙肝病毒的直接致病作用:丙型肝炎患者血清中HCVRNA含量和丙肝病毒抗原(HCAg)的出现与血清ALT水平呈正相关;丙肝病毒的复制常伴有肝损伤;使用干扰素治疗后,随着HCVRNA含量的减少,其血清中ALT水平也逐渐降低。从急性丙型肝炎患者肝组织病理切片上观察到广泛的肝细胞嗜酸性变,但邻近区域却相对缺乏淋巴细胞,因而推测病毒本身具有杀细胞作用。

  丙型肝炎的免疫发病机理:免疫因素尤其是细胞 免疫异常可能是丙肝发病的重要作用。丙型肝炎特征性病理改变(肝脏汇管区淋巴样细胞聚集或形成滤泡)也提示免疫发病机理参与丙肝病毒。

3333
3334
更多>
  • 丙型肝炎有什么危害?丙肝是如何传播的?

    丙型肝炎病毒是继甲肝和乙肝病毒后发现的第三种能导致人肝脏发炎的病毒,感染之后所得的急性或慢性肝炎称为丙型肝炎,简称丙肝。大部分的丙肝患者会转变为慢性肝炎,对于患者身体的伤害较大。

    ... 详情
  • 安徽56人感染丙肝 如何预防

    安徽丙肝疫情发生后,引发市民担忧。那么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丙肝呢?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