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肝炎并发感染的高峰

2007-09-18 00:00:00 来源:

  秋季是肝炎并发感染的高峰。省武警医院传染科专家介绍,一年中,慢性肝病并发感染的发生率有两个高峰,多发生在每年的3-4月份和10-12月份。约有47%的慢性乙肝患者因并发各种感染而致使原有的肝病加重,多数为秋季常见的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此外还有腹腔感染、肝炎的重叠感染、肠道感染等。因此,慢性肝病患者更要注意预防流感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其他感染性疾病。
  专家分析,寒冷,尤其是突然降温,可使免疫系统的功能发生紊乱。慢性乙型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的免疫功能更容易受到寒冷的影响,肝病患者的免疫功能紊乱又是肝病活动的一个基本原因,因此,肝病容易复发或加重。另外,许多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如: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甲型和戊型肝炎等的发病高峰也在秋季。在慢性肝病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的情况下,很容易并发或重叠感染上这些疾病,而使原有的肝病加重。
  据介绍,除积极治疗外,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较好在秋季加强肝功能及乙型肝炎各项指标的监测,发现异常及早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丙型肝炎有什么危害?丙肝是如何传播的?

    丙型肝炎病毒是继甲肝和乙肝病毒后发现的第三种能导致人肝脏发炎的病毒,感染之后所得的急性或慢性肝炎称为丙型肝炎,简称丙肝。大部分的丙肝患者会转变为慢性肝炎,对于患者身体的伤害较大。

    ... 详情
  • 安徽56人感染丙肝 如何预防

    安徽丙肝疫情发生后,引发市民担忧。那么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丙肝呢?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